2010-12-26

不能免俗的讓大家來Like我!!

說老實話,我本人有點討厭Facebook把我網路身份跟真實身份連在一起,畢竟現在怪人這麼多(雖然我自己也不太算是個十大傑出青年或新世代行為楷模),但是沒有被like過感覺有點悽慘,所以剛剛幫這個部落格加上了like功能。(對就是文末那個,你可以去點點看wwww)

剛剛餵了google關鍵字後以及測試後,發現WordPress官網提供的方法…不知道是我不會用<iframe>類的語法還是這種語法解讀被拿掉了,上傳修改後的xml都會吐出解讀不能的紅字。嗯,總之就是噗噗(打叉叉)掛點了是也。

後來看到這個網頁在Blogger嵌入Facebook的讚(Like)按鈕,發現照著作就OK了,所以就乾脆幫忙補上那個網頁中不足的部份。

以下是blogger用戶們的手把手擷圖教學:



①進入部落格後台編輯區

②點選 設計>修改 HTML

③下載範本到桌面(保險起見 請先複製成兩個檔案備份一下)



④使用記事本或其他文字編輯器打開該檔案


⑤尋找想放[like按鈕]的位置

⑥貼上語法並存檔
以上兩步請找看這個網頁的指引,我個人是用vim開檔尋找的。


⑦在同一個頁面點選上傳範本


⑧完成~




下一個目標:在本部落格加上<推到臉書、噗浪、推特的功能>

參考:

Blogger嵌入Facebook的讚(Like)按鈕http://jasonblog.tw/2010/04/add-facebook-like-button-on-your.html

為你的網誌加入Facebook推文按鈕(Like Button)(brok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使用通用語言表意見
不要進行人身攻擊 不要張貼不良連結

最後感謝您願意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