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7

女的叫做瑪麗蘇,男的叫做馬特‧班內特

恣意人生(傲慢與偏見福爾摩斯同人)作者:進化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876199

雖然晉江上的筆名都馬是取著好玩的,但是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自誇的筆名:進化。

大家對這個名詞有點印象,我想大多要歸功於那部世紀大囧片《七龍珠:全面進化》,在此私心貢獻一篇我覺得原作者真的很厲害寫完沒有吐血身亡的網頁:
真人版七龍珠系列3:七龍珠.全面退化(下).htm



你現在了解面目全非是怎麼回事了嗎?恩恩很好很好,現在我要再告訴你瑪麗蘇是什麼:

  多年後,當Holmes回想起,他和馬特的初識的經過,不得不承認,那是他人生中唯一一次的推理失誤。但對於馬特這種異常於人的特例,對正常人適用推理在他身上卻完全不起作用。所以研究馬特,成為自己生活中必不可少組成部分。即便經過這麼多年,馬特還是能時時帶給他驚訝。

我說福爾摩斯,不論是大佛神仙,或你們英國紳士常掛在嘴上的,女皇或國王,我想都沒有能力看透這種人的,畢竟瑪麗蘇的存在就是為了讓大家欽佩的,常理啊推論啊啥的都沒有用。

人家是瑪麗蘇,出身贏一半。



瑪麗蘇最常見的特徵之一:X歲精通X種語言學會X種樂器,會跳X種舞或打X套不同的拳路。
總而言之就是能開的外掛都開了,能用得金手指都用了,讓人瞬間覺得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根本就不算什麼密技。
馬特最近覺得渾身難受,問其原因嘛——太清閒了!自己居然找不到事情可幹。至於投資正穩步增長中,除每個季度一次的結算,每年年底的微調,基本不用費什麼心思。工廠都是機械化作業,也不存在著什麼罷工之類的麻煩。
  家裡的藏書早已被翻遍,除了詩集,甚至連大英辭典都被自己拿出來當成四六級單詞那樣從A背到Z。使得自己詞量呈幾何增長。也許自己可以寫點東西投在報刊上,用來打發時間,或者可以要就父親同意自己去倫敦看看,畢竟自己到這裡十年,還沒出過朗伯恩。





當然前面這個屬性必定會帶來的正常結果:跳級、提畢(提早畢業)。
當然,兒子太過完美也是件讓班內特先生煩惱的事。本來在自己的預想中,自己幫馬特選擇的這些課程大概會持續到馬特15歲左右,在他十六歲時,班內特先生決定送他到最高學府劍橋大學深造,(16歲——這已經是入學年齡的最低下線了,必須通過特殊的考核)而這幾年節省下來的錢也是為那時而準備的。班內特先生知道,兒子需要更大的舞台來施展自己的才能,絕不會滿足於朗伯恩這個小鄉村。但是,馬特這小子居然提前了五年完成所有的課程,接下來該怎麼辦呢?班內特先生頭痛了……
雖然結果正常但是原因不正常那結果其實也沒有合理到哪去啊!!





噢還有還有,嬰兒穿瑪麗蘇常見的特徵:出生就張眼,不哭不鬧安安靜靜,皮膚不皺
(有可能還面帶桃花之類的不過還好這篇沒有,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配對的對象不是家族內的所以作者覺得這個時候就桃花有點浪費)
「啊……」伴隨著班內特太太歇斯底里的尖叫,班內特家迎來了他們第六個孩子。
  班內特太太在生產完立刻暈了過去,而剛睡著的五女兒被母親的尖叫嚇得哇哇大哭,梅裡醫生把懷中的嬰兒抱給班內特先生。
  班內特先生抱著自己最小的孩子。心中一陣激動和自豪。這是抱前五個孩子所從沒有的感覺。光看面容就知道這是個可愛的男孩,濃密柔軟的黑髮,黑珍珠般的眼睛閃著點點淚光。自己這個孩子並沒有像前幾個孩子般大聲啼哭,只是睜著小鹿般的眼睛四處張望,然後張開粉嫩的小嘴打個哈欠,把頭埋在自己懷中安靜的睡覺。
e04嚇死人了啊!! 這種根本就不是正常小孩吧!出生不哭基本上就等於【不覺得子宮內外有差別】,那這種小孩哪有可能正常啊!
  「梅裡醫生,這個孩子健康嗎?」雖然懷中的嬰兒和一般嬰兒不同的乖巧,但班內特先生還是很擔心這個與眾不同的小傢伙會不會有問題。
  「噢,班內特先生,不用擔心,小班內特很健康,看來以後是個安靜的小紳士。」
  「謝謝,梅裡醫生,上帝保佑你。」
你怎麼沒有找神父來趨靈!惡魔啊邪靈啊!這根本就不正常啊!



後面越看越.......
你好,S H先生
  收到你的留言,看到你的來信,的確讓我感到很驚訝。但是,就如同你沒有怪責我不經同意的在你的稿紙上塗寫一樣,我也同樣不會怪責一個求知若渴的青年人這樣迫切的請教。雖然我們的年齡有一段不小的差距。但對我來說,科學研究是不分人種和國界的,任何人都有權利研究它,分享他。我很高興能找到一個和我有某些共同愛好的人。
我記得你當初設定這傢伙是經商的總裁還經理,怎麼對化學這麼有體會?

  至於你最後所提出問題我很高興能回答你。是的,酚酞並不是唯一的試劑,還有幾種化學試劑也具有同樣的效果,如果你覺得自己需要知道它們的話,我可以告訴你。但是,年輕人,為了避免你養成這種不勞而獲、坐享其成的習慣,我建議你自己在實驗室親自操作;進行驗證。畢竟只有掌握了,才是自己的。
......才說避免養成不勞而獲巴拉逼拉巴拉餔的習慣,下面這段就讓我吐血了...
一,聯苯胺試驗法
  該試驗靈敏度極高,只需微量檢材即可進行。試驗時,取少量待檢測材料,放置在表面皿或白磁板上,然後依次滴入冰醋酸,聯苯胺無水酒精飽和溶液和3%的過氧化氫各一滴。如果檢材上有血跡存在,就會出現翠藍色反應,但這種反應其他物質也可能出現,並非血跡所特有。因而,該試驗若成陽性反應,只能說明檢材上可能有血跡。
蝦毀!!
二,酚酞試驗
與聯苯胺試驗一樣,此試驗的靈敏度也非常高。試驗時,取少量待檢測材料置白磁板上,用蒸餾水浸濕檢材,加還原酚酞試劑和3%過氧化氫各一滴,如有血跡,立即出現紅色。
不會吧!!?!?!
 三,石蕊試驗
  與聯苯胺試驗一樣,此試驗的靈敏度也非常高。試驗時,取少量待檢測材料置白磁板上,用蒸餾水浸濕檢材,加石蕊試劑和3%過氧化氫各一滴,如有血跡,立即出現藍色。
來人...幫我拿阿米巴原蟲...啊,我是說阿摩尼亞,我覺得我快暈倒了...
四,魯米諾發光試驗
  用魯米諾0.1克,過氧化鈉0.5克,加蒸餾水100毫升配製試劑。試驗時將所配試劑裝入玻璃噴霧器內,在暗室內或夜晚對待檢測材料進行噴射。如有血跡,就會呈現出明顯的青白色發光現象。
不知怎麼的,我腦袋中想的都是逆轉裁判中的寶月茜......人家再怎麼白目,形象還是比你這個可怕的天才來得可親的多.....
  希望你還滿意我的回答。
    你的,M T
....我的感情超過滿意很多....你能理解嗎?能理解嗎?你不能理解嗎?啊,進化,原來你什麼都不懂。



沒有最雷人,只有更雷人。因為不喜歡單純背誦題型而為化學吃了好幾年苦頭的我,看到主角在穿過去活了十幾年後還可以默寫出這些配方,這很明顯就是所謂的外酥內嫩吧:一整個被雷的!


對不起接下來我覺得該馬賽克了,這種極品的組合我真的...我真的好怕自己以後看不到啊!


作者有話要說:今天只有一更。有關血液檢測的內容均是網上查找的。正誤作者不負責。謝謝
網路上來得你就這樣直接複製貼上啊?這叫騙字數啊騙字數!

网友:       评论: 《恣意人生(傲慢与偏见福尔摩斯同人)》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9-19 19:04:23 所评章节:17
刚看完大大的文!!真的很不错!!!收藏!!支持!!
[投诉]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0-09-20 12:56:47
谢谢,亲喜欢就好

№6 网友:   评论: 《恣意人生(傲慢与偏见福尔摩斯同人)》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9-16 22:48:45 所评章节:17
好激动啊~~~~~虽然我也不知道我在激动啥~~~~
[投诉]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0-09-17 12:06:50
呵呵~~~偶也不知道亲激动啥
 別激動,下面還有讓我更激動的...
[-收起]№13 网友:  评论: 《恣意人生(傲慢与偏见福尔摩斯同人)》 打分:2 发表时间:2010-09-16 13:01:38 所评章节:17
期待下一个出场的角色
PS:是Holmes不是Hlomes
[投诉] [回复]
[1楼] 作者回复 发表时间:2010-09-17 12:01:37
谢谢提醒,以改正,快出现了
你連人家名字都拚錯了啊!額滴神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使用通用語言表意見
不要進行人身攻擊 不要張貼不良連結

最後感謝您願意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