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7

靠資訊不對稱賺錢的人,除了老師還有.....

靠資訊不對稱賺錢的除了老師,還有專業經理人,也就是台灣職場上常見的顧問。

在第一句就直接把結論講出來這表示對接下來的瘋言瘋語沒有興趣的人已經可以離開網頁了,真的,我也沒有那種料可以跟大家分享多少高深的觀念,所以大家還是去多看看其他專業理財經理人的部落格充實一下基本知識。




進了管理學院打滾了一年多,發現管理學院的研究所之所以會比大學部感覺輕鬆又嘴砲的多,其實就是因為當你已經在念研究所了,學校教育對你的期待就是可以「提出新觀念扭轉目前劣勢的專業經理人」。
不過話說回來,像我這種半路出家的傢伙產銷人發財是穿上套裝兩三個月後才有辦法真的唸出來的。雖然知道MBA的A是Administration,不過我倒是比較熟Windows常常要用的到Administrator。

管理學院最希望學生培養的溝通技能,我大概只有報告發表的技能因為以前練過演講,所以和別人比起來算是具有天賦之外,傳達指令協調工作等等都不是我擅長的事情。
更不要講我那個算會計明明可以按計算機卻每次答案都不一樣的奶油手指了。


不過我知道,很多時候,真的,困境其實都只需要轉個彎。而不知道轉彎要往哪邊去的人就需要喜歡四處張望的人幫他們好好的分析一下各道路的差異。

噢,四處張望嗎?這我最會了,不敢說是雜學專家,不過我這個人超級心有旁騖的,所以各種東西我大概都知道個一星半點。據說這種人很適合當「異花授粉者」,就是把其他領域的技術放到現有的領域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使用通用語言表意見
不要進行人身攻擊 不要張貼不良連結

最後感謝您願意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