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1

亂評《[HP]雷古勒斯  作者:我想吃肉》

在60章左右,出現了{啟民智}的論點,真是同人文中令人大大激賞的方向!! 

主角是雷古勒斯,也就是小天狼星(西里斯)的那個摳年死在山洞裡成為陰ㄕ我是說陰屍的弟弟,原作中的雷古勒斯在RAB出現前一點存在感都沒有,其實就算在小天狼星悼念他的橋段,也沒有讓我多留下那些深刻的印象:不敢違逆母親,順從的次子,小天狼星的跟屁蟲......



這個角色其實我本身有覺得相當有發展性,不,就算只是論補完性─寫些原作中沒有的原創番外等等─也相當的令人讚嘆:從懷抱著滿腔熱血加入了食死徒到看清佛地魔的自私沒有未來而奉獻性命,這當中經歷的心理轉變完全是個空白階段,多麼好的填空題材!!!
不過本篇沒有描述這段,是我自己私心腦補了很多個版本。(笑)





不得不說起初我覺得這或許也會是小白文:穿到貴族家裡,被哥哥拐去逛斜角巷,參見宴會,被哥哥拐去麻瓜倫敦.....雖然文筆流暢,敘事簡明,但是缺乏大方向與野心的童年包子生活真的很難不被當作小白文啊....

不過童年橋段就是這點難寫,寫天才了說你YY,自修了說你二,當個徹底的小孩又變小白,老實說非主角的童年還真不好寫。



另,當中不斷地提到小巴蒂,而且在中期的{啟民智}階段,還是他和布萊克兩兄弟一起辦報紙如此這般。
文中的雷古勒斯讓小巴蒂能夠不被老巴蒂過度的束縛住,包子時期有另外兩顆包子可以對掐消磨精力,也其實也對老巴蒂相當的寬容。

雖然有點不道德,但是這段在入V章節的不卑不亢的父子互動,實在是讓我覺得作者相當有愛
「時間不早了,回房休息去,以後要進書房就大大方方地進來,機密文件一般我不會帶到家裡來,帶來了也上了保密的咒語你還打不開。」老巴蒂的慷慨讓巴蒂不知所措,印象裡自己做什麼都會被他挑剔被他阻止,這樣的父親有些陌生,他真怕自己聽錯了
  「還愣著干什麼?休息去!」見兒子不應,老巴蒂臉上掛不住了,真是不能給他好臉色!
  「呃?知道了,就去。」
  這兩天,父親的書房果然是對他打開的,就算偷偷地抄錄了某些東西充實自己的資料庫,老巴蒂也是睜一眼閉一眼的。老巴蒂心裡的算盤也打得挺響,魔法部裡的東西真像兒子的管理混亂,除了重要的東西都會放在特殊的神秘房間裡保管,放在外面的東西就沒有個制度標明不能帶出來或者給別人看。兒子長大了,能辦自己的事業了,讓做父親的很高興,哪怕是個嚴父也不介意在彈性范圍內給兒子提供點兒便利的。
這完全讓人可以相信就是原作中那個根本就是個機器人葛屁了也悶不吭聲的老巴蒂!!而且他還向自己的兒子開放了書房!

你可以試著問問看老爸給不給你車鑰匙出去兜風或讓你帶泡麵進他書房裡吃。



看完下面這段,請容我說句:這作者,有才!
巴蒂這邊情況還是不錯的,老巴蒂再嚴肅對兒子現在的情況還是滿意的,要求依然嚴格卻不像以前那樣動不動就訓斥了。對於兒子那份報紙讓部長大人肝火大旺卻又無可奈何,已經跟奧賴恩私議頗有些取而代之意思的老巴蒂心裡暗爽著。英國父母輕易絕不在外人面前說自己孩子不好,別人誇自家孩子了,也不會客氣一句:「您說的哪裡話?他其實很差勁的。」他們一般會說一句「謝謝,」。老巴蒂的這聲「謝謝」說得情真意切,又暗自得意。聽得老婆心裡發笑,兒子心裡翻白眼。
詼諧的寫已經不是件易事,那能夠用詼諧的口吻描述這些要鬧家庭革命的事那不是有才是什麼




雖然這麼說有點侵害版權,但是我實在是認為這篇能被轉到越多地方越好,因為晉江身為最大的文學網,必定難逃河蟹。
唉,凡是提到政治就不好說,但是HP後期你就能體會到那是紅果果的政治鬥爭!你不說這個,難不成要在匾額刻上【愛‧無限大】來做為後期的行動方針嗎?

唉唉各位讀者,請務必去弄到這個章節的內容,你只看這篇就夠了啊!! 相信看完就能讓你了解為什麼很多人說滾動大媽不夠大氣的原因何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使用通用語言表意見
不要進行人身攻擊 不要張貼不良連結

最後感謝您願意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