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2

亂評《[hp]挣扎  作者:十月未寒》

狗血的開頭,因為被殺所以穿越到金妮身上....

第一二章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要告訴大家設定,我覺得對於女主的辛苦求學過程作者掌握的不太好,不過雖然拙劣但是邏輯還不錯:衛斯里一家的祖上藏書都被搬到她的房間,自己漸漸式的自學了不少魔法,還有許多高深問題沒辦法開口問父母兄長鄧不利多,只能等之後被日記本君綁架欺騙的時候才有辦法順便琢磨琢磨

等等...我怎麼覺得這好像一開始就把能力點滿了?除了牛姊讓鋼鐵兄弟一開始等級就Lv.99是為了省打怪升級的篇幅之外,有誰一開始就說窩喔窩喔喔喔我會自修我超強的角色不中二的?




然後我看到一個很明顯的失誤,至少我這麼覺得
一天,他們在查理的帶領下,穿梭在一片密林中,照查理所說,那裡經常有奇怪的現象出現,卻同時也有著最美麗的風景。莫麗有些擔心是否會有危險,而查理則笑著安慰她:「媽媽,我們都是巫師,若真有什麼危險,我們還應付不了嗎?我去過那裡好幾次了,都沒發生任何事。那地方雖然有點奇怪,但真是個很漂亮的地方,不去太可惜了。」
真正的巫師不會說;「我們都是巫師」,應該是在這邊說:「我是成年人了我會照顧自己」,一直提自己是巫師,這感覺上就像暴發戶一直說自己很有錢一樣....還不習慣用魔法齁,查理老兄。



漸漸地,聲音越來越清晰、越來越多,顯然不止一個人圍了過來,終於,走到了離亞瑟他們不遠處停了下來,滿意地看著他們,像是看著待宰的獵物。那是一群臉色蒼白的人,統一穿著黑色的禮服,披著黑色的斗篷,慘白的皮膚、鮮紅的眼睛,對著金妮的方向微微一笑,露出了兩顆尖尖的牙齒。查理握著魔杖的手驀然收緊,語聲干澀:「我想,我知道我們遇上的是什麼了,羅馬尼亞最古老的種族——吸血鬼,我們有麻煩了。」

作者有話要說:嘿嘿,於是,在男主還沒出現的情況下,要先出來個男配了,我很萌吸血鬼啊~~
嘔雷死我了....好吧如果寫的不錯那我會很感激....因為你很萌我很怕啊!!




韋斯萊家的四人同時疑惑地抬頭,只看見所有的吸血鬼都退了下去,恭敬地站在了一個年輕而俊美的男子身後。他有著和韋斯萊家一樣火紅的長發,也是鮮紅的眸子和蒼白的臉色,卻掩不去那帶著一種憂郁感的貴族氣質。只是,與其他吸血鬼們不同的是,他的斗篷是外黑內紅,而在領口處,則綴著一個精致的紅色環扣,其形狀為一個環形的箭頭,中間則鑲嵌著一個正方形。
吸血鬼都是貴族....淦!其實你想寫的不是吸血鬼!! 是貴族闊少吧!!!
還有那個關於扣環的描寫很多餘,除非近到主角能夠仔細盯著吸血鬼對足的脖子部分瞧不用擔心被扭斷脖子,或是因為面前的少女太美味所以失心瘋自動獻上族徽供對方端詳,不然根本不用寫啊!!

還有要寫就請寫的動人一點或是加點主角的觀感之類的,謝謝。不然誰要看這段根本就是從[你想嫁的神奇生物]中抄出來的句子啊!!!

像是:

「紅色扣環的紋理像是編織的繩結,但是硬度卻足夠支撐著詭異的形狀:實心的正方形被圓圈住,右上角還有個三角形的箭樓連接著。金妮相當懷疑製作者腦袋壞掉了,因為這個造型除了實在是一點都不好看之外,吸血鬼就算復原能力強也不會喜歡把個扎手的東西別在脖子邊吧?」





對不起我接下來的言語或許會相當混亂,因為我遭受到莫大的刺激......
「不。」洛裡安猜到她想到了什麼,失笑地搖了搖頭,「洛雷娜,全名叫做洛雷娜•波佩斯庫(Lorena•Popescu),而我在加入血族前的名字,則是洛裡安•波佩斯庫。那並不是一場浪漫的愛情故事,而是一段血腥而慘痛的過往,洛雷娜,是用自己的生命保全了我的妹妹,我的親生妹妹。」

e04你這個妹控!後面明明有解釋不是愛戀是家人間的親情,這個為了JQ而YY的橋段.......我被雷死了...你要不要再多雷我幾下看有沒有辦法急救成功吧.....

回望身邊安靜地聆聽著他的故事的紅發女孩,洛裡安緩緩抬起手,輕撫過金妮的頭發:「所以,在今天白天,我看見你才會如此意外,才會在晚上,忍不住去找你。韋斯萊小姐,看見您,我仿佛看見了洛雷娜。相似的紅發,相同的甜美氣息,像極了我記憶中的洛雷娜。」
  金妮淡淡一笑,知道他只是移情作用。幾百年的時光,又經歷了從人類到吸血鬼的轉變,早已模糊了他的記憶,而她或許只是因為相似的紅發,才讓他有她與洛雷娜相似的感覺。但她並無意說破這一切讓他失望,畢竟這幾百年的孤獨,懷著對往昔的追憶和對妹妹的隱隱歉疚,他只是需要一個傾瀉的地方而已。
啊你是要怎麼傾瀉..........噢....這已經降階到要用官能小說的思維來解讀才合理了嗎.......




 金妮點了點頭,被他拉著手,像來時一樣,瞬移到了查理的住所前。臨走時,洛裡安有些不舍:「韋斯萊小姐,我能再來看您嗎?」
  「當然。」金妮點點頭,笑著回應,「您可以把我當成你的妹妹。」
  在洛裡安欣喜的目光中,金妮轉身回到了自己的房間。除開對洛裡安遭遇的同情,她承認她還有著自己的考量,才會這麼干脆地答應了他的請求。辛摩爾一族既然是由巫師轉化而來,那或許他們的魔法,會有適合她的,而她,正需要這一點。
啊啊啊!!!你還來!!


當聖誕節假期即將結束時,金妮即將跟著父母回英國。聽到這個消息後,洛裡安掩蓋住了眼裡淡淡的失落,將一個辛摩爾族徽式樣的吊墜掛在了她是頸上:「這是一個門鑰匙,當你念動口令,它就會帶你回我身邊,希望你能常回來看我。而且,我在上面加了我們血族最擅長的精神防御的魔法,能幫你抵擋一部分精神攻擊的魔法。」
嘔不......


「謝謝!」金妮抱了抱她,然後退開了一步,直視著他的眼睛,「洛裡安,有一些話我早想和你說,卻一直沒有適合的機會,在走之前,我還是想把我的感覺告訴你。從你的描述中,我想我能體會洛雷娜對你的愛,而當她與敵人同歸於盡的時候,我想,她其實希望的應該是你不僅能活下去,而且能快樂地活下去。幾百年的時光已經夠了,你也已經為她報了仇,這樣的沉浸在痛苦中的你絕不會是她希望看見的,別讓她的犧牲不值得。」
我討厭開聖母光的說教角色!!

洛裡安的身體一震,眼中有熱意湧出。他緩緩地撫上了自己的臉,指尖竟然碰觸到了微熱的液體:「呵,幾百年了,原來我還有著淚水的存在。」在這些天的相處中,他已經感覺到金妮未出口的勸慰,那樣細致的關懷,那樣一個與洛雷娜有著相似感覺的女孩,漸漸撫平了他的傷口,也使他想盡自己的力守護住金妮的幸福,讓他有彌補自己遺憾的機會
  再次抬起頭時,洛裡安的眼中終於不再是那孤寂而空洞的感覺:「金妮,或許,我更願意相信洛雷娜是借著你的口,來告訴我她的無憾。金妮,我會守護著你,讓請你代洛雷娜去經歷她未曾有機會經歷的一切。即使回到英國,也請你記得,在羅馬尼亞還有一個永遠無償地支持你的哥哥,如果有困難,請一定讓我和你一起分擔。」
從廁所的禮儀時間結束後回來的我決定了,這篇開V就拋文棄追




這篇文章推薦給:無聊/對同人作品有興趣/ 的人

8 則留言:

  1. 這文根本就瑪莉蘇 XDDDDD

    [(HP) 和瑪莉蘇開玩笑] 紅狼不知道看過沒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82427 , 這文超妙 XD 主角是萬能瑪莉蘇金妮 -- 的雙胞胎姊姊, 他萬能的妹妹從頭雷到尾, 整個文就是看他不斷吐槽她妹, 我覺得還蠻妙的, 未完結, 有興趣可以看一下

    回覆刪除
  2. 「我來講講你們出生時的故事吧。」

      媽媽的故事總是這麼開始的:「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裡,聖芒戈醫院的病房裡傳來了嬰兒的哭聲。。。」

      後面的事誰都知道,韋斯萊家終於得到了期盼已久的女兒,還是買一送一,物美價廉。 爸爸抱著小女兒高興得不得了,突然靈光一現,一個名字睛天霹靂般出現在腦海中。

      「水,水藍兒(Aquamarine)-韋斯萊。」

      「這名字可真漂亮。」

      「是啊,突然出現的名字,我自己都驚呆了。」爸爸笑起來,「莫麗,我有預感,我們的小女兒會是個了不起的巫師。」

      看著小女兒粉嫩的好像可以滴出水來的臉,媽媽忍不住輕輕咬了一小口。

      小女孩似乎察覺到了有人抱著自己,睜開了眼睛。那是一雙碧藍色的眼眸,隱隱有墨綠色的光芒流轉。看到眼前一張陌生的面孔,小女孩完全不怕,反而笑了起來。彎彎的眉眼,開懷的笑容,一下子就虜獲了韋斯萊夫婦的心。她實在是太可愛了。

      故事其實還有很長,集中描寫了這個妹妹的不凡之處。每當這時,爸媽會突然文采飛揚,滔滔不絕,使用許多驚世駭俗的修辭,一家人其樂融融。金妮也是一臉融融,不過心裡很是納罕,不是說講講我們出生的故事嗎?我呢?

      後來她想通了,她在那個「們」裡。

    ---- 節錄自 (HP) 和瑪莉蘇開玩笑 -----

    這作者超妙的我忍不住要節錄下來跟你分享 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水藍兒好像就是我吐槽的這篇的主角?還是我之前看過然後被雷死了就把它分類去[小黑屋]啦?

    回覆刪除
  4. 啊 剛剛往上捲才發現這部是穿到金妮身上去,話說你講的那部[在瑪莉蘇身旁的日子]的劇情,再加上我之前看過就有一個外掛開很大的[水藍兒‧衛斯理無雙實錄],讓我突然之間覺得....這作者者大概原作有仇。

    人氣滿滿金光閃閃雷電處處(卻令在下不時嘔吐)的原作:《魔法界的生活》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532697

    另,google告訴我,我不是第一個把這兩個連在一起的人→http://www.wretch.cc/blog/sitou/27765783


    話說jj的站內搜尋比不過google:他把[水‧藍‧兒]三個字拆開找然後一口氣吐給我300多頁啊!

    回覆刪除
  5. 這對立超明顯, 而且醬油的讀者一直去給人家打擾, 搞得主角都不得不隱姓埋名了, 實在有點慘...

    回覆刪除
  6. 老實說[打醬油]這位作家的出發點其實也還算好,那位[瑪麗蘇的魔法世界的生活]其實也還好,讀者才是最大的亂源啊!!

    回覆刪除
  7. 你好,有點冒昧,我是十月未寒,偶然搜索發現你的點評,你點出的問題的確是我存在的,而且是我所糾結無法解決的,所以想進一步問問,請問您哪個聯系方式比較方便,我想進一步請教你,可以嗎?

    回覆刪除
  8. 這是google的部落格,所以我也有gmail,真的有時間就email聯絡吧。

    回覆刪除

請使用通用語言表意見
不要進行人身攻擊 不要張貼不良連結

最後感謝您願意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