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3

夜之屋系列-長篇蘿莉書寫


其實小說不要太可怕的話,長到一個程度就會有人氣─這是個我也限進去的意外的圈套啊。

就像小七或全家的飯糰一樣,其實沒有很好吃,但是因為它一直都在,所以給人一種[啊那是可以預期的味道(劇情)啊]的感覺,簡單來講就是利用了人性的[不喜歡離開save zone]。

其實可以這麼說,越有自制力的人─或是知覺者─越不容易被soso的長文套牢。

我這個人,說好聽是稱職、投入的讀者,但是其實根本就是被作者牽著鼻子走啊!


還好我只是犯賤看完而已,不會被洗腦… 審美觀沒有跟著改變真是奇蹟:我還是不太能接受鬆散的架構和中學生口吻書寫,我知道這是中學生的故事但是沒有優美的字句也沒有遼闊的場景,一切都相當的...Informal?



說回來談談長篇小說,因為夜之屋系列的分冊根本就太細你把他們合定後重新再版我還會考慮一下,這種浪費紙張的排版真是太過分了啊。


不過長篇小說也會有劇情架構鬆散的問題,這可以靠劇情來分段或用文筆描述細節以凸顯角色特性,或是乾脆靠大量的衝擊元素(描寫大爆炸超華麗中古世紀歌德舞台裝)來掩蓋這件事。


蘿莉(泛指未成熟小女生寫手)寫的文大多都用最後一種,這種戴著強烈未成熟女性特質的書寫風格我將之稱為蘿莉書寫(喂喂!!),可以簡稱蘿莉爽(喂喂!!!!!!!!!!)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使用通用語言表意見
不要進行人身攻擊 不要張貼不良連結

最後感謝您願意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