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1

雷頓教授與魔神之笛 遊戲過程心得記錄

這是篇存檔在草稿夾,直到我玩完才會發表的文,所以前後文如果有不連貫請見諒。一定有雷,請大家小心服用。

2010/10/23 03:14
↑這什麼鬼時間!不過今天開始遊戲之後就停不下來了啊!雖然說這些謎題放在真實的冒險遊戲中根本就是拖臺錢的東西,但是因為是雷頓(解謎遊戲)所以我完全可接受啊!

話說我對英國紳士開始萌的亂七八糟的,完全都是因為你啊雷頓!那句成功解開謎題時的「当然さ、英国紳士としてはね」基本上已經成為名台詞了啊!

恩,上次去看電影:《永遠的歌姬》時,老實講我百分之七十五是為了聽到教授講長句的!剩下的百分之二十是為了可愛的路克,然後最後的百分之五是為了支持正版!(诶诶?)
啊,不知道這部的DVD台灣有沒有代理啊....我想收.....

畢竟出到了第二系列,整個遊戲的第四部(時間軸上的第一部),在雷頓最擅長但是前幾作玩家根本沒有參與到的【推理】部分,《魔神之笛》可說是做得相當不錯。

(以下有雷)



像是在工廠出現,甚至大宅邸附近都有的巨大排水管,目前隱隱約約可以跟【無處不在的笛聲】連接在一起。
還有【被詛咒的魔女印記】就更簡單了,在10個謎題的過程中就用合理的速度告訴你目前從路人收集到的情報,還有謎底揭曉時出現的【劇情謎題】,節奏都相當的合理。畢竟第一系列根本主線劇情就全部都是硬塞的......
哎呀,好像這個遊戲本來的取向就是「純粹的解謎」,其實劇情於我如浮雲啊~


不過話說回來,《萌神...》啊不,《魔神之笛》這部作品把劇情也謎題化了,這一整個就是大大的加分!製作組聽到了大家的心聲啊!

劇情合理性 5/10 劇情基本上是不需要的啊這種遊戲XDDD
節奏掌握 7/10 以不是恐怖解迷的遊戲來說,緊迫感不錯
美工設計 8/10 雖然人物都長得不是我的菜,但是整體美工相當出色
音樂設計 8.5/10 手風琴是雷頓系列最常出現的樂器,雖然使相當庶民的茶館樂器,但是因為編曲精緻,所以反而還有種中產階級的浪漫。(糟糕我沒詞兒啦!!)


2011/03/31 發現在篇還躺在存稿箱裡,趕快修一修發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使用通用語言表意見
不要進行人身攻擊 不要張貼不良連結

最後感謝您願意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