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2

PPS接電視教學

注意:PPS是一種P2P軟體,不可能只占用了觀賞影片的流量,所以在沒有限制頻寬的情況下,同一條線(ex:一般家庭用網路)中只要有人正在使用PPS,就會佔去不小的上傳下載流量!
如果眾孝子依著本篇幫父母設定接線後,網路速度明顯下降,那我,紅狼,恕不提供申訴及抱怨的客服!
因為你需要的是可以切流量的switch!! 不是普通的hub!!!
註七

前言:大家都知道簽了中華電信的小烏龜以及其他網路服務後,可以觀看MOD。但是一樣是online觀看,PPS硬生生的就是比MOD方便跟便宜,君不見那滿山滿谷的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日劇韓劇,這哪是主打歐美文化的MOD比得上的啊!! 註一

但是PPS雖然好,但是一直坐在電腦螢幕前還是會不舒服啊,電腦螢幕再大有比不上動輒三四十吋的電視螢幕,而且客廳的沙發一定比電腦椅舒服!!!

需要硬體支援:
  1. 可支援VGA(或HDMI)的電視及電腦
  2. 一條VGA(或HDMI)線
  3. 網路服務及網路線 還有確定電腦可以插網路線 註二
  4. 音源一轉二 或 2.5轉3.5的接頭加上一條電腦用的音源線 註三

電腦設定步驟:
  1. 上網搜尋PPS,並安裝官方版本 註四
  2. 在執行PPS後,依據程式要求安裝rmvb或flv等影音檔codec 註五
  3. 插好硬體需求那邊那些我提到的線,如果有孔不太容易插進去不要硬插,多找個人幫你確認,很有可能wrong hole了。
  4. 搜尋想要的影片名稱 註六
  5. 在觀看過程中保持連線
  6. enjoy it!


註一:老媽多年前有用MOD看過一次裴帥的冬季戀歌,還要看一集買一集,為什麼不直接弄個set呢?難道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挖到了後,想看連續劇的人會只看一集就不看了嗎?而且還是在電視台第三四輪播完後才有的,反應也未免太遲緩!!!

註二:如果家裡用的是無線網路那自然美麗無限,不過相對的穩定性比不上實體連接。

註三:我到現在2.5跟3.5還是搞不太清楚,我是說姻緣.....啊不是音源線的規格的那種。

註四:非官方版本,像是加強版、快速版、無廣告版,都是強大的網友自己修改的,我才沒有說我怕他們放木馬還是玩殭屍跳呢,不過不想用那些小鼻子小眼睛的東西!! (才怪!!)

註五:我不太清楚PPS需要的影音解碼是哪種,不過我個人都是用MPC-HC+ realplayer codec。

註六:現階段MOD好像還沒有搜尋功能,眾多收費服務都要慢慢地點進去看,或是一層目錄一層目錄的翻。而且他是(電視)機上盒!這就注定了搜尋不易,你讓遙控器怎麼跟鍵盤比啊!!

註七:因為我是邊寫邊加上註解的,這個免責條款又是最後加的,所以註解才是註七。哎呀其實我想講的是,因為我帶回家的小筆電只能進行單純的文書作業,像是plurk一下或是來寫這種無良blog,所以對網路的流量以及穩定度並不會有很大的要求,所以完全可以忍受PPS帶來的[不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使用通用語言表意見
不要進行人身攻擊 不要張貼不良連結

最後感謝您願意留言